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27

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后,肖战便出院了,而伤情严重的王一博还要躺许久。他前脚刚到家里,王一博的视频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屏幕里,一张稍有血色的小脸愁云密布,“好没意思啊,就我一个人,没意思。”

 

肖战摇摇头,叹了口气,道:“我安顿好去看你好不好。”

 

“那你要经常来,一有空就来。”王一博提要求从来都是理直气壮,“不然我这病好不了了。”

 

“好啦,”肖战安抚他,“我刚到家,晚上做鸡汤去看你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王一博撇撇嘴,“你别挂,就随便找个地方立着手机,你做你的,我看你就行。”

 

肖战对着要求感到莫名其妙,心下觉得过分腻歪了些,但是看着屏幕里虚弱的病号就心软,按照王一博的吩咐,他把手机立在书桌上,转身去收拾起了衣柜。

不知不觉一身汗,肖战准备换件薄的衣服,一时忙昏了头,忘记手机对着他,没有顾及的脱了衣服,还没来得及穿,就听手机传来一声:“哇哦,宝宝身材真好。”

 

肖战忙把衣服堵在身前,几步过去把手机扣下。

 

手机里的声音却没停:“男朋友看看怎么了,我也可以给你看啊,肖战?肖战?”

 

肖战没理会,迅速换好衣服后,装没事人的把手机立起来。

 

“连裤子都穿好了,”王一博语气尽显遗憾,“我都没看清。”

 

“闭嘴吧你。”肖战强忍着怒气,不愿和王一博置气。

 

调戏成功的王一博笑的花枝乱颤,完全没注意到门口进来一行人。

 

“跟谁聊呢。”一声粗狂的男声响起,不止王一博,手机那头的肖战也被吓了一跳。放下手机,一抬头,便看见许久未见的父亲,两个人从王一博小时候开始就不对付,这几年更是水火不容,王一博没有理会他的问题,只是冷哼一声道:“王老板怎么有空来,我还没死呢,是不是太遗憾了。”

 

王爸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,王妈赶忙当起和事佬,“儿子病着呢,态度好一点儿。”

 

“他把我当爹吗!”王爸虽然生气,但还是给了妻子面子,语气没有过分直冲。

 

王妈见两个人都僵着,只得自己先开口道:“我和你爸呢,第一是来看你,第二是希望你可以考虑回家,这么多年独自在外头,每次给你打电话都不接,妈妈都要担心死了。”

 

王一博轻轻挑眉,瘪这嘴,一脸不高兴。他强大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先于父亲认怂,纠结片刻,还是倔强回:“我不要。”

 

“爱回不回!”说完,王爸便气汹汹的离开病房。

 

“父子俩一个比一个脾气臭。”王妈无奈,转而嘱咐自家儿子道,“跟人家肖战处对象的时候把你那臭脾气收一收,别总觉得谁都该顺着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王一博道,“我什么时候出院啊。”

 

“医生说还得小半个月。”王妈道,“安分待着,不许乱跑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看完我了,你们能走了吗?”

 

王妈脸色有些难看:“儿子,你就这么不想跟妈妈一起说说话吗?”

 

王一博拿起手机举到母亲面前,肖战和王妈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。这可教两个人都尴尬坏了,王妈忙结巴道:“那个,额,我,你们聊啊,战战有空来家里吃饭啊。”说完便拿着包开溜了。

 

肖战尬笑着点点头,等人离开后,捂着脸质问道:“王一博你故意的吧,丢死人了。”

 

“哎呀,事发突然,你不能怪我。”王一博嘟着嘴,永远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 

“好啦,我挂了啊。”

 

“行吧。”

 

两个人的关系由于一场事故忽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而他们彼此对这个新身份适应能力快的出奇。肖战会时常带着自己做的饭食去看王一博,王一博小孩心性,总喜欢逗他生气,时不时再占个便宜,肖战虽说嘴上排斥,心里还是甜的。

 

这场恋爱进行的悄无声息,一直到王一博出院那天,肖战坐在房车里,经纪人坐在一旁,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棵树道:“那边有记者,一会儿别被拍到。”

 

肖战点点头,对于经纪人,他总是心虚的,“我一会儿不下车。”

 

“这样最好。”经纪人不冷不热的说道。

 

于是乎,王一博只能和助理在病房收拾东西,一出医院大门,隐藏在四周的狗仔们就按耐不住探出头开始拍,王一博熟稔的压低帽檐,助理用伞把他遮的严严实实,一路以极快的速度跨步上车。

 

车门一关,司机便快速驱车离开。

 

王一博摘下帽子和口罩,先是松了口气,而后很自然的拉住肖战的手。

 

肖战想挣脱,奈何王一博的手太大,力气也大,挣不脱。

 

经纪人在看行程,一边翻看手机一边道:“这周你需要补两个杂志拍摄和物料拍摄,还有一个舞台,考虑到你的身体问题,舞蹈换成慢歌,还有……”

 

王一博听的头疼,一只手摩挲着肖战的掌心,口吻略显不耐烦道:“直接发我手机上好了,我刚出院,让我安静一会儿。”

说罢,头枕着肖战的肩膀闭上了眼,因着别人在,肖战想推开他,可手伸到一半时却又放下。

 

车子停在王一博住的公寓里,经纪人没有跟着上去,把王一博放下便离开了。房间里只剩下助理,肖战和王一博。

助理刚把手里的东西放地下,正准备问王一博要吃什么,王一博却先开口道:“今天你的工作结束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

助理舔舔唇,看看肖战,看看王一博,心里也明白自己的多余,便懂事的离开了。

 

大门一关,王一博就把肖战按在墙上,不讲道理的吻住他的唇。力气很大,肖战疼的哼哼出声,他的手抵在王一博胸前,却没有太大的力气,惦记对方的伤口,他不敢用力,可是真的很痛。

 

王一博霸道的伸着舌头,在肖战的口腔里肆无忌惮。终于等他满足了,肖战这才大口呼吸着空气,有些瘫软的抵着墙,声音沙哑着道:“你干嘛啊,疼。”

 

王一博嘴角勾着,“还记的你当初答应过我什么吗?”

 

“什么啊?”肖战摸了摸发烫的脸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 

王一博表情一变,“你不是忘了吧!你说过陪我睡的。”

 

肖战这才想起来,确有此事。但是这才刚在一起多久,睡什么的,“太快了吧,一博,我还没准备好。”

 

“那不行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,格外严肃,“搬过来住吧。”

 

“不行不行不行。”肖战拒绝着,转身走到沙发边坐下,“我妈妈肯定不让的。”

 

“我去跟阿姨说。”王一博还是不放弃。

 

“哎呀,一博,现在还不行,你别强人所难好不好。”肖战自知理亏,态度不敢强硬,“等我们相处一段时间再考虑这件事嘛。”

 

王一博瘪着嘴,明显不乐意,嘟嘟囔囔道:“就会给我画饼,睡觉准备什么啊……”说到这,他忽然明白过来,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“你是不是我要给你做啊!”他嘿嘿笑了两声,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“不行你个鬼啊!”肖战羞臊的耳垂红透,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!再说我走了!”说着,他就站起身。

 

王一博哪里肯,拉着肖战的胳膊认错:“我开玩笑的,我很行,真的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呢。”肖战别过头,“一会儿吃什么,我点外卖。”

 

王一博斜倚着沙发看他道:“不用,我助理点好了,一会儿就到。”

 

短暂逗趣打闹后,肖战开始给王一博收拾衣物,他的东西少的可怜,柜子没多少东西,家里空的就像一处暂住的酒店。

一瞬间,他忽然心疼起眼前这个高大却瘦削的少年,在别人还在父母和校园的襁褓中迎着朝阳快乐成长的时候,他就要背着行囊在名利场奔波,迎着他的,大多是夜晚的星光,没人保护他,没人对他说,你是个孩子,你有特权。

 

王一博收拾着收拾着,忽然摆弄起自己的乐高,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里刨出一块空地,蹲着开始拼乐高。

 

肖战见状也没打断他,只是找了个坐垫塞在他屁股下面。

 

不一会儿,东西收拾差不多,肖战又把卫生做了一遍,恰好外卖也到了,两个人一起吃完午饭,王一博到了午休的时候,原本肖战纠结着要不要离开,王一博却给他做出了选择,他不肯睡,拍了拍床的另一头道:“一起睡。”

 

“我不困。”

 

“陪我,睡不着。”

像小孩似的撒着娇,叫肖战忍俊不禁。

 

“那我陪你睡完午觉,就得回学校了。”肖战道。

 

“行。”王一博痛快的答应下来。

 

他被王一博的味道包围,厚重的被子盖在他们身上,王一博自然而然的搂住他的腰,脑袋埋在肖战胸口,瓮声瓮气的说道:“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 

“嗯?”肖战抚着他的背。

 

“我怕黑,超级怕。”王一博道,他吸了口气,“我晚上睡觉从来不关灯的。”

 

肖战呼了口气,吸了吸鼻子,轻声道:“那你怎么敢跳海的啊,下面那么黑。”说着,肖战收拢了胳膊,让他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了几分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看到刀子架在你脖子上就受不了,下面确实黑,不过我很快就昏过去了,来不及害怕……”

 

“别说了。”肖战道,他带着些哽咽,“一博,我会对你好的,很好很好。”

 

“那我对你更好。”王一博斩钉截铁道。

 

“那我更更好。”肖战道。

 

“那我更更更好。”王一博又道。

 

“那我更更更更好。”肖战不服气,

 

“反正我对你要比你对我更好,”王一博道,“我王一博喜欢的人,就要让别人都羡慕死。”

 

说到别人,肖战想起一件事,他们的关系,目前还不宜公开。

他忽然松手,和王一博四目相对。

“跟你商量个事情。”

 

“说。”王一博看他。

 

“我们先不要对外公开恋爱关系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好。”王一博拒绝的很干脆,脸色变化也很快,瞬间从笑变成怒。

 

肖战咬咬唇,解释道:“你还在娱乐圈,你的工作不允许我的存在,为了你也为了我,真的不适合公开。”

 

道理很简单,王一博自然懂,但这种有恋爱不能光明正大谈的感觉真的很憋屈。

 

“好不好啊?”肖战又问。

 

“你搬来和我住就好。”王一博挑眉看他。

 

肖战顿时明白了王一博的企图,他这是应下来了,只不过还想跟自己这里讨个便宜。

“打住,王一博,我最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,跟我蹬鼻子上脸半个月了。”

 

肖战坐起身,居高临下看着王一博,双臂交叉在胸前,表情十分严肃。

 

“不敢不敢。”王一博忙认怂,“我困了,哄我睡觉。”

 

“自己睡。”肖战看着他。

 

王一博闭上眼,又调皮的睁开一只,见肖战还盯着他看,又乖乖闭上。

少顷,耳边一阵细碎的摩擦声,他觉得腰上一沉,整个人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他知道,这是肖战在抱着他。

 

此刻他觉得无比幸福,他在被他的全世界包裹着,温暖而满足。


--------

谈恋爱真好,有帅哥抱。

 刺激的地下情即将展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