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26

检测体征的仪器隐隐发出滴滴的声响,病房内光线昏暗,但王一博的眼睛却格外亮,肖战看着忽然愣住神,他一时间忘了给出反应,再次陷入他们曾经的回忆里。

第一次见他,是学校教学楼的楼梯,后来的天台,王一博是第一眼让他惊艳到沦陷的人,现在,他说,他们谈恋爱。

“咳咳,你不会哄骗一个生命垂危的病号吧……”王一博一下蔫哒哒的,撇着嘴,虚弱的不成样子。

 

肖战忙道:“不是,我没有骗你。”

 

“那你就是答应我啦!”王一博又问。

 

肖战点点头,而后害羞的垂着脑袋不敢看他。初恋,初吻,都给了眼前这个看上去不太靠谱,甚至总惹他生气,但愿意为他捅刀,为他跳海的男孩。

爱是什么,就是他脾气不好,自私自大,缺点一大堆,但是就是喜欢。真是不讲道理啊。

 

“啊……”王一博长叹一声,嘴角弯着,看向天花板,手指来回摆动着,“肖战是我男朋友喽,赚大发了!”

 

“赚什么啊!”肖战轻声斥他,“这种话不要乱讲。”

 

王一博努着嘴,虽然被训斥了不高兴,但对面是肖战,他得听着,刚到手还没热乎呢,可不能叫他跑喽。

 

“那个,今晚可不可以陪我啊?”王一博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肖战的手背,讨好的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

肖战道:“当然可以,是我害你变成这样,你提什么要求都不过分。”

 

“这样啊,那咱俩睡一张床呗。”王一博眼睛眨巴眨巴,很期待。

 

原本自责和悲伤的情绪忽然就停滞住,他看着王一博那副得寸进尺的样子就来气,可是又心疼,各种错综复杂的情绪堆叠,只剩下一声长叹---

“好啦,一张床睡不下,我也在住院,不能陪护,以后好不好,等你出院。”

 

“说好了啊,出院以后。”王一博话说的急,生怕肖战赖账。

 

“嗯嗯,所以现在先好好睡觉好不好,休息好就能早点出院了。”肖战顺着梯子下坡,王一博太虚弱了,再掰扯下去身体要受不住。

 

“说好了哦,出院以后陪我睡觉。”

 

“嗯嗯嗯嗯。”肖战一边抿着唇,心想王一博还真是不害臊,一边握着拳头,羞得想赶快离开。

什么睡觉啊,才刚谈恋爱怎么就想到这了,王一博太色了!

 

“记得想我,”王一博顿了一下,“宝宝,亲一下吧。”

 

下一秒,肖战直接捂着脸快步走出了病房,他受不了了。谁是他宝宝,亲什么亲!

 

看着肖战仓皇逃窜的背影,王一博忍不住笑起来,笑着笑着扯到了肩膀的伤口,疼了一下,他这才收敛,闭上眼睛,疲惫的睡了过去。

刚出门,王一博的妈妈就走过来,见他脸色红润,便心知肚明两个人聊了点什么。

 

“肖战啊,阿姨能跟你聊一聊么。”王妈脸色带着些严肃,原本白皙紧致的皮肤也因为这几天的忧心暗沉许多。

 

肖战点头,“好。”

他原本想着,或许阿姨只是为了安抚王一博,所以愿意妥协,先满足儿子的一切要求。他这样普通的家世,加上他是个男生,有多少家庭愿意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呢。他做好了准备,如果阿姨说让他离开王一博,那么他会继续坚持自己,答应了王一博,绝不会反悔。

 

王妈从包里拿出一张信用卡,眼睛不眨的放到肖战手里,道:“这里有一些钱,一百万左右吧,不算多,你收着。”

 

“阿姨,我是真心喜欢他,他为了我做了这么多,我答应了他要在一起,就不会出尔反尔,这钱我不能要。”肖战要还,王妈却推回去。

 

“你拿着吧,阿姨知道一博也是真喜欢你,只是阿姨有个小请求。”王妈踌躇着,露出了一些小姑娘才有的紧张和不好意思。

 

肖战就那么静静等着,等阿姨做好心理建树后,难为情的开口道:“你能不能,叫我妈啊?”

 

肖战:?

他忽然感觉医院的楼道透着一股阴森,事态的发展超出了他的预料。所以这一百万,是为了买他这个儿子?

 

“阿姨知道这有点强人所难,但是你看,你和一博都谈恋爱了,也到了适婚的年纪,大学毕业以后,出个国领个证,就是一家人了。”王妈舔舔唇,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,“你不知道一博这孩子,从小就叛逆,十三四岁离家,自己去娱乐圈闯荡,为了跟他爸对着干,连我都不认,这小子死心眼,只要认准了绝对不回头。”

“阿姨第一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,所以你说的话肯定管用,所以阿姨希望你能帮帮阿姨,只要你肯认我,一博肯定认的。”

 

其实这不算什么过分的要求,肖战没多想,点了点头,“阿姨您放心,我会跟他沟通的。但是这钱我不能要。”

 

“没事,你拿着,就当阿姨给你们的恋爱基金,你跟一博出去吃饭开房什么都得用钱,放心花就行。”说完,王妈就不给肖战任何反驳的机会,拿起包就溜了。

 

肖战看着手里的卡,忍不住汗颜,可是又有些忍俊不禁。心道原来一博随了妈妈,不讲理,但不讲理的有些可爱。

 

再回到病房,心情变得很不一样,王一博没事了,他还有了男朋友,明明之前还咬定了不再招惹他,可是转眼,一切都变了。但是不知怎得,感觉好开心,堵在心口的石头仿佛被搬开似的,现在反而一身轻松。

 

肖妈带了饭来,看儿子的表情就知道王一博没事了,吃完饭,肖妈照顾肖战躺下,临睡前,肖战开口道:“妈,我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一博?”肖妈并不意外。

 

“嗯。”肖战声音很轻,他很放松,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。

 

肖妈叹了口气道:“战战喜欢,妈妈也喜欢。”

 

此时此刻,肖战觉得好幸福,从来没有这么满足过。

第二天一早,肖妈去工作,王一博托护士叫肖战到了他的病房,现在王一博已经转到普通间,房间里就他一个人,面前摆满了各种小吃,王一博一副气鼓鼓的样子,双手交叠在胸前,鼓着嘴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肖战皱着眉,语气有些无奈。

 

见到肖战,王一博才软下来,“你怎么才来啊。”他声音软软的,像在撒娇。

 

肖战被这个声音吓了一下,而后反应过来,坐到床边。现在王一博是病号,肖战不想跟他置气,故心平气和问:“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没呢,”王一博道,“刚才我爸那老头过来,看见我就说我,烦死了。”

 

“唉。”肖战叹了口气,用哄小孩的口吻道,“一博,先吃饭,想吃哪个,我给你拿。”

 

“你喂我。”王一博用赌气的口吻道,“你喂什么我就吃什么。”

 

肖战再叹一声,告诉自己要平和,他是病号。拿起一碗粥,肖战舀了一勺子,放在嘴边吹了吹,喂过去,王一博的嘴角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扬了起来,嘴张的大大的,“好吃。”

 

肖战没说话,沉着气喂他。王一博却不老实,手掌一会儿摸一下肖战的手背,一会儿蹭一蹭腰间的衣料,整个流氓做派,肖战抿着唇,耳垂红的不像样,但是他没说什么,这种事好难开口,而且他们的关系本来就亲密了,不让碰才奇怪吧。

可是才刚谈,这也太快了吧……

 

好不容易喂完,肖战坐在床边,眼睛也不看王一博。王一博却一直盯着肖战看,连个人就这么沉默了好久。

 

直到门口响起动静,王妈拿着各种甜点进来,见到肖战并不意外,打了声招呼,把东西放下,就转身离开了。

 

肖战愣愣的看着,王一博道:“给你买的,去看看喜欢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肖战走过去打开看了看,是一些长相很精致的小蛋糕和点心。“这是阿姨买的么?”

 

“嗯,我让我妈给你买的,怎么样?”王一博很骄傲。

 

肖战脸颊微微踌躇:“挺好的,就是我最近忌口,不太能吃甜食。”王一博做事还是维持自己的风格---一意孤行。

若换了平时,肖战绝对要说道他两句,但今时不同往日,他把袋子合上,做回床旁,苦口婆心道:“一博,我知道你是好意,也很感谢你能想到给我送蛋糕。但是我们在做这些之前,可不可以先考虑一下,我能不能吃?”

 

“你不喜欢。”王一博嘴角下弯,不高兴了。

 

“不是不喜欢,我很喜欢,也很开心,你可以记得我。但是呢,送礼物要用心,不要出于一时激情,花冤枉钱,对不对?”肖战放慢语速,声音很轻很柔。

 

第一次被温柔以待的王一博乐乐呵呵点点头,“对,你说的都对。”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肖战的嘴唇,咽了咽口水。

 

王一博竟然这么听话,肖战还是意外,不过他的眼神太过炽热了些,就好像下一秒要吃掉他似的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撇过头开始看一些有的没的。

 

“对了,”肖战忽然想起来,“我上次丢掉的戒指,是不是很贵?”

 

想起那个戒指,想起那个夜晚,王一博涌上一股子委屈劲儿,点点头,没吱声。

 

“多少钱啊?”说话时,肖战的声音都在抖。

 

王一博比了个八。

 

“八万!”肖战轻呼。

 

王一博摇头,另一只手比了个零。

 

这下,肖战连声音都发不出了,他觉得血压上来了,眼前一片眩晕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啊,八十万就被我……”他看着自己的左手,丢掉八十万的左手,很的不打两下出气。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鼓着小脸,露出了好看的牙齿,脸上勾出两个小括号,笑的宠溺。

 

“你还笑。”肖战怨他。

 

“后悔了?”王一博道。

 

“你说呢,八十万。”肖战想哭。

 

“我再买一个送你就好了。”王一博漫不经心道。

 

“不要!”肖战忙打住,“太贵了,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。”

 

王一博一个劲儿笑,看着肖战一副懊恼的样子,他就高兴。

 

中午肖战回去午休,因为请了几天假,也没消息,社长和室友们都打电话发消息来问,肖战避重就轻的解释自己受了点伤,在医院。

一觉醒来,肖战冲了把脸去到王一博的病房,一进去,就见他手忙脚乱不知在藏什么。

 

肖战没问,只是淡定的走过去,王一博一脸严肃道:“我要给你变个魔术,你先闭眼。”

 

肖战看了他一会儿,将信将疑闭上眼睛。

“不会又乱买东西了吧?”他喃喃道。

 

王一博没出声,沙沙沙一阵后,肖战感觉指尖一凉,很明显手指上戴了个戒指,这个位置---不是求婚才会戴在这的吗?

不对,戒指?

 

肖战睁开眼,却见当初被他丢掉的八十万好好的在手上。一时间,肖战眼眶一红,“你又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吗?”但是这么短的时间,怎么可能呢?

 

“没有,那天你把他扔掉,我一个人下车找回来的。”王一博很自然的牵住肖战的手,“你说了好长一段话,我还没来得及说你就走了。那你把他丢了,只好我再捡回来了。我不会放弃你的,我王一博认准了你,就一定要你。”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,整颗心都要软化了,他怎么这么会说话呢。

 

“亲一口吧。”王一博道,“我伤口还没好,动不了,得劳驾男朋友亲我了。”

 

“想得美。”肖战把手抽回来。

 

“你看我这么可怜,那天你把我丢在浅滩边,黑压压的,我一个人找了好久才找到呢。”王一博垂着脑袋委屈极了,他捂着胸口的伤,“嘶,疼,好疼,心也疼,男朋友都不心疼我,我好可怜。”

 

肖战无奈,站起来,闭着眼睛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,而后很快坐回来,“行了吧。”

 

“啊。”王一博有些失落,“不过也行,那下次亲嘴好不好。”

 

肖战低头没说话,心里别扭坏了,王一博怎么能说的这么直白!

 

“害羞了?”王一博笑着,一脸玩味,“又不是没亲过。”

 

“闭嘴吧你。”肖战啐了一句,而后起身要走。王一博忙拉住他的手认怂:“我错了,我不说了,别走嘛,手机也没有,你再不在,那我就要无聊死了。”

 

肖战这才坐下。王一博一直看他,他却东瞅瞅西看看,心跳如鼓点。

 

“怎么不看我?”王一博问。

 

肖战战术性咳嗽几声,“没有啊。”

 

“那你看我。”王一博道。

 

肖战抬眼看着王一博,“干嘛。”

 

“好看啊,肖战,你真好看。”王一博说着,又开始笑。

 

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,两个人赶忙坐端正,王一博喊了声进,只见顾齐和他的助理带着几大包补品走进来。

“打扰了。”顾齐看了肖战一眼,最后视线落在王一博身上。

 

王一博见是他,心里没好气:“直到打扰还来。”

 

顾齐依旧保持着风度,没有和王一博置气,他先问肖战:“身体好些了吗?”

 

肖战刚要回话,王一博便嘴快的打断道:“能好吗?托你的福,我们两个都差点死了。”

 

顾齐的脸色有些难看,但毕竟理亏,没法反驳什么。肖战本想制止王一博,可心想受伤最大的是他,自己也没资格说什么,最后打起圆场:“我没事,是一博他比较严重。”

 

听着这亲昵的称呼,顾齐眉头皱了皱,嘴角微微抽了下,问:“你们?”

 

王一博直接握住肖战的手,瞪着眼睛,摇头晃脑的看着顾齐,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。肖战任他抓着,点点头:“是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 

顾齐没说话,虽说意料之中,可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“这件事怪我,连累了你们,我会做出我相应的补偿。”

 

王一博哼了一声道:“补偿不必,离他远点。”

 

“你们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顾齐道。说完,便带着助理离开了。

 

等人走远,肖战才劝说道:“一博,顾齐这个人记仇,又和你的工作有交集,你这样敌对他,我怕他给你使绊子。”

 

“我才不怕呢。”王一博不以为然,转头又带着一点委屈的问,“只是你以前每次都向着他,是不是对他有意思啊。”

 

肖战抬抬眉,看向王一博,“你猜。”

 

“我猜没有。”王一博讨好的笑着。

 

“猜对了。”肖战轻飘飘的回道,“当时我们去隔壁市写生,他是我们直属学长,比较照顾我们。”

“不说了,总之,我跟他不熟。”

 

“那我打他,你干嘛挡啊!”

 

“记仇。”肖战拱拱鼻子,“我那是给你挡好不好,那么多人,你打人被拍到怎么办,再说了,要是你打了顾齐,他借机报复你怎么办,资本家都是万恶的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王一博还是有点别扭。

 

“真的~”肖战安抚道。

 

“你可真爱我啊,肖战,是不是爱惨我了。”被哄好的王一博冲肖战抛媚眼。

 

此刻的肖战心理五味杂陈,那个高冷王一博呢,那个让他患得患失的高岭之花呢。他苦笑着,没点头也没摇头。

是啊,爱惨了,王一博,为了你出尔反尔,为了你背信弃义,为了你,我不再是我,我灵魂的一半刻上了你的姓名。


--------

此时的小王被宠昏了头---

肖赞:且让你几天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