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25

“肖战,肖战,你的笔……”

 

肖战从愣神中缓过来,低头一看,笔尖在白色的毛衣上划下一片黑色,像毛线团似的。开学一个多星期了,肖战上课总是忍不住走神,整个人也蔫蔫的没什么活力。

 

“哦,脏了。”他低声道,然后忙用手擦了一下,黑色的线晕开,更脏了。他叹了口气,把笔盖盖上,一抬头,PPT已经不知道换了几页,早已不是刚上课的那张。

 

“肖战,你没事吧。”何亦见他心不在焉,“最近上课状态比我还差。”

 

肖战苦笑一下道:“刚开学,可能不太习惯。”

 

何亦没再问,继续低头刷手机了。

 

从那天后,他再也没有见过王一博,没有关于王一博的任何消息,一切回到了最开始,可是他的心却回不去了。他无数次问过自己,拒绝王一博会后悔吗,他好怕,有一天他后悔了,王一博却不在了。

 

不能想。

肖战晃晃脑袋,抬头看黑板,努力进入学习的状态。

 

下了课,手机叮叮咚咚开始响,是救护站社长的电话,他接起来:“喂?”

 

社长嘿嘿笑了两声道:“救助站搬家啦,我们开了一了庆祝仪式,明天晚上,要不要来?”

 

“搬家?”救助站一直不受学校重视和支持,都是靠学生自己努力支撑,后来有了王一博的加入,热度和经济支持呈几何倍的增长,“我就算了吧。”

 

社长想到他的顾虑,所以紧跟着道:“王一博不在,他最近都不在。”

 

肖战犹豫了,这是这么多天,他第一次听到王一博这三个字。

 

“来吧,大家都挺想你的,而且你不想看看这些小动物的新家吗?”

 

面对社长的诱惑,肖战还是没招架住,道:“那好吧,时间和地点发给我,我明晚准时到。”

 

“得嘞!”社长乐呵呵挂断电话。

 

肖战还在回想刚才社长的那句话,什么叫最近都不在,他没来学校吗?

这时,身旁的何亦忽然叫了一声,把手机递到肖战眼前,用极不可思议的语气道:“你看,王一博!”

 

肖战看去,只见热搜第一高挂:“王一博恋情”

 

点进去,是他和一个漂亮女孩儿同进酒店的背影,他们戴着口罩,虽然图很糊,但能清晰的看到,他们之间挨得很近。

那一瞬间,肖战忽然觉得冰封的心忽然裂了条缝,源源不断的冰水从缝隙中渗出,而后延伸到四肢百骸。

 

“这么快。”他咕哝一句。

那么好看的烟花,原来这么廉价么。他的感动,原来也如此廉价。

幸好,他走的足够决绝,幸好,那天王一博没有追出来。

 

走廊太吵,何亦没听清肖战说什么,只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发表起看法来:“我还以为王一博会不一样呢。”

 

肖战把手机还给何亦,一句话没说继续往前走。何亦跟上,开始自顾自讲起来:“幸好之前他找我我没答应,不然我现在得羞愧到找个洞把自己埋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肖战从这句话中听出一丝不同寻常,“答应什么?”

 

何亦努努嘴,开始解释:“王一博来找过我,希望我能帮他追你,虽然他长得很好看,但是之前他那么对你,我怎么可以出卖朋友,就拒绝了他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肖战问。

 

何亦想了想道:“过了平安夜吧,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,哦对,他寒假也找过我,但是我都拒绝了。”何亦没说,他站顾齐。虽然当时王一博的眼神和语气真的让他动容,但他还是没有答应。他对肖战做过那么多不好的事,比起顾齐,他自然不会答应。

 

肖战沉着气,没说话。一时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瞬间的激动散去,他恢复了平静。这都是过去了,他和王一博已经断了。所以王一博的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

肖战去外面挑了些逗猫逗狗的玩具,第二天晚上早早到了社长发给他的地址。是在学校角落的一所房子内,新盖起来的,还带着一个小院儿,特别漂亮。

一进去,小猫小狗都在笼子外,人还不多,社长一眼看见他,乐呵呵的迎上来道:“肖战,来这么早!”

 

“没课就来了。”肖战回,“给小家伙们带了点礼物。”

 

社长没客气,拿过之后说了句谢。肖战脱下外套,挽起袖子开始找活干,小家伙们调皮,肖战挨个把他们放进笼子里,换了水。腰酸的几乎要直不起来,他环顾一圈,问道:“豹豹呢?”

 

正在打气球的社长回道:“被领养了。”

 

“领养?”肖战不解,“救助站的小动物还可以被领养吗?”

 

“自己人嘛,都信任,行方便。”社长道。

 

一听自己人,肖战便顺着问道:“谁啊?”

 

“王……”话差点出口,社长忙闭上了嘴巴,“嘿嘿。”

 

社长这种表情,肖战一下就猜到了,除了王一博,谁还如此难以言之于口。想到王一博以前看见小动物手忙脚乱,甚至还被豹豹挠伤,现在却成了豹豹的主人,不由感慨,王一博还是王一博,连猫都能这么快被他降伏。

 

见他愣神,社长赶紧回到原来的位置继续打气球。他听王一博说了他们之间的事,那是他不认识的肖战,却也是更真实的肖战,越温和的人,生气起来越可怕。

 

其他成员陆陆续续来了,大家和肖战认识,也没什么隔阂,乐乐呵呵聊着天,这时,一个宣传的女生走过来道:“肖战,你有微博号吗?帮个忙。”

 

“可以啊。”虽然因为王一博的原因退出了救助站,但他答应过社长,需要自己的时候一定会帮。况且只是关于微博,只是他已经很久没登陆过微博号了。

 

女生拿出手机,打开微博道:“我们给救助站建立了微博和超话,只是现在没什么人关注,能不能点个关注,平时水一下帖子,我们也是希望流浪动物可以得到更多关注。”

 

肖战笑的尴尬,犹豫一下,还是打开了微博。久违的账号已经需要重新登陆了,密码是王一博的生日,他都记得。

登进去后,他看着消息一栏几百条私信不由感慨,曾经他也是王一博后援队的主力军,后来草草退出,便再也没有登上来过,也不知道这些私信会是什么,谩骂还是质问。

 

粉丝数虽然比过去少了许多,但依旧比较庞大,他输入救助站的微博号,点了关注,而后又关注了超话,最后将关注列表给女生看,女生道:“你也关注王一博了。”

 

虽然是一句无心之言,但还是没办法让他平静。

 

“谢啦。”女生乐呵呵的拿着手机继续去找别的同学做数据,肖战的手指在消息那一格晃来晃去,几次想点都没有点下去,最后还是关掉了微博。

没什么好看的,还会影响心情,先好好度过这次庆祝会再说。

 

他整理好心情,重新露出淡淡的笑容,时不时有人过来和他聊天,他都很礼貌的回应着,一如平常般温润如水,分寸拿捏到位。

 

“肖战,你回来吧,我把你和他排开,你们不会遇见的。”社长抓住机会劝说,拿起桌上的烧烤递给肖战一把。

 

肖战接过,笑了笑,“算了。”他努努嘴,看着社长,“太尴尬了。”

 

社长抿抿嘴,吃了串羊肉串,一边嚼一边呆若木鸡的思索着,咽下去后,忽然吸了口气道:“那个,我不是替他说话啊,他虽然有点孩子气,做事儿冲动,但是对你真的很上心。我不是想评价什么,就是觉得有些事你得知道。”

 

肖战看着社长,紧抿着唇,一时不知道该摇头还是点头,就那么愣愣的。

 

社长以为他默认,便继续道:“之前他不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,小男孩,没追过人,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,呆头呆脑的,就知道粘着你,把亲近你的人都当敌人,确实让人不爽。后来平安夜那晚,我正好在救助站,碰到他路过,眼睛红红的,脸上还挂着泪痕,一看就是哭过。他也是那个时候才明白,自己对你的感情。”

 

肖战叹了口气,道:“我跟他,没可能,也不合适。”

 

社长苦笑一下,点点头,他明白了。

 

吃完东西,闹到九点多,肖战就回宿舍了,他喝了点酒,有些昏,脸红扑扑的,回到宿舍就栽在床上一动不动,曾经他最介意穿着外衣上床,今天却不愿意顾及那么多,他只是觉得累。那场烟火在浅滩边落幕,却没有在他心里落幕,闭上眼,五彩斑斓的夜空便会映入眼帘,然后无尽的酸楚和心痛便如同被骨骼被压在石磨上反复碾压,一阵阵的疼。

 

呼吸越来越急促,他拿出手机,打开微博,久违的界面,关于王一博的恋情瓜还在热搜位,页面是一些关于这件事的澄清和争吵,他觉得吵来吵去是在心烦,便直接点开消息。

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最上方的私信是来自王一博。他以为是高仿号,点开头像,几千万的粉丝,怎么可能是别人的恶作剧。

 

他忙坐直身体,眼睛死死盯着屏幕。昏暗的床帘里,几百条讯息连成瀑布,原来他离开的那一年并不是销声匿迹,是自己错过了。

一切都很巧,特别巧,他决定开始彻底放下,而对方却忽然打开心扉。

 

-肖战,你是肖战吗?

-你是,我看到自拍了!

-可是你怎么不说话呢?

-一个月了,肖战,怎么不上号了呀,脱粉脱的太快了吧,我生气了。

-我原谅你了,你说话呗。

……

-好开心,学习了新舞蹈。

-凌晨四点,还在练,好累啊。

……

-累。

-今天被老师骂了,好难过,还要坚持吗?要吧。

-想你了。

……

-祝我生日快乐,自己买的蛋糕,好腻,不好吃。

……

-生日快乐,肖战。

-想你了。

……

-我要回来啦,听说你也考上铂大了,太好了,我们又是同学了!

-今天要去找你啦,见到我是不是会高兴疯!好吧,一整年不理我,不会不认识我了吧。

-你不认识我了,但是我不信。

-肖战,你怎么了?

-我生气了!

 

最后一条,落在了浅滩边的烟花那一夜之后

-肖战,我还是喜欢你,会继续喜欢你。

 

一瞬间,脑子一阵嗡鸣声,什么东西破土而出,他无法形容,此刻,他甚至原谅了所有一切过去的屈辱、不尊重,就在这一刻,他想见到王一博,然后抱住他,说一句我也想你。

 

急促和呼吸和心跳伴随着的,是静止的身体,脑海里水深火热,可身体却沉重非常。他去哪找王一博,说完那些话,做好最后的决定,他不可以再回头了。

 

方才的酒劲散去,肖战放下手机,下床洗了把脸,换上睡衣,神色如常的上床睡觉。

 

周六依旧是去养老院做志愿者的时间,一个月没来,养老院也翻新不少。听群里的人说,是王一博捐钱重修,这里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提升许多。

肖战常来陪伴的奶奶记得他,一见面就激动的拉住他的手道:“战战来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肖战开始陪奶奶聊天,教她玩手机。

 

而奶奶却心不在焉的环顾四周,肖战注意到,跟着看了一圈,疑惑的问:“奶奶在找什么?”

 

“一博啊,一博。”奶奶喃喃道,然后看着肖战道,“一博呢?没和你一起来吗?”

 

“一博?”肖战咕哝。

 

“对啊,那个帅小伙子,他说你们是好朋友,还说下此还来看我,怎么没来呢?”

 

“他在工作吧。”肖战眼神闪躲,低着头开始转移话题,“奶奶我们看看这个微信好不好,可以跟您的孩子们打视频。”

 

奶奶却充耳不闻,还在找王一博。

肖战便坐着旁边,听老奶奶一遍又一遍的叫他。

 

活动快结束时,老奶奶忽然拉住他的手道:“一博是好孩子,他很孤单,你多陪陪他。他喜欢你,你喜不喜欢他呀?”

 

肖战倏的愣在原地,低眉浅笑,“喜欢的。”

 

“好啊,好。”奶奶含糊几句,跟肖战挥了挥手,“下次见啊。”

 

“下次见。”

 

“叫一博也来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春初的天气逐渐暖和起来,吹在脸上暖暖的,本该春风化水的好心情,此刻竟有些悲凉。今天肖战要回家,所以没和其他人坐大巴一起离开。

走到养老院门口,正午没什么人,这里又地处偏僻,好不容易等到一辆车,他报了个地址便昏昏沉沉的眯了过去,隐隐约约觉得头痛,但也没多想。

 

这一觉很沉,他是被手腕传来的刺痛惊醒,睁开眼,是一片昏暗,眼前有两个戴着黑色口罩的男人正人手一把刀看着他。

肖战头疼的厉害,但还是清醒过来,他这是被绑架了。刚才他在出租车上,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就开始头疼,想来是上了贼车。

 

他警惕的看着面前的两个男人,整个人紧张到了极致,他甚至不敢先开口说话,怕激怒对方。

 

“醒了?”其中一个男人道。

 

肖战没说话,开始观察起周围的环境,这是一个桥洞,光线很暗。但是不远处,他看到了一座灯塔,那是那天王一博放烟火时照亮的地方,也就是说,这里就在浅滩附近。

 

“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么,因为顾齐。”男人把刀放在一边,呼了口气,冷笑一声道,“他有钱,特别有钱,靠让我们倾家荡产有钱的,所以别怪我们。”

 

“我跟他不熟。”肖战道。

 

男人皱皱眉头:“可是据我所知,他很在乎你,一整个二月,他可是放下工作来找你啊,你说你们不熟,谁信呢?”

 

“他来找我,是因为我们是校友,而我恰好在他的公司实习,比较照顾我。”肖战淡定解释,顺便观察这几个人身上还有些什么武器。

 

 

两个人显然不信,“你长这么漂亮,他给你不少钱吧。”说完,忽然拿着肖战的手机,点开和顾齐的视频。

而顾齐自然是秒接,接通后确实黑布隆冬一片,顿时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 

“肖战?”

 

男人先是笑了几声,而后才开口道:“肖战在我们手里。”

 

“谁?”顾齐本来在开会,摆摆手表示暂停,而后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

“你害死那么多人当然不会记得我们是谁。”

“不过我们是谁不重要,现在你的小情人在我们手里。”

 

顾齐沉了口气,摆摆手对秘书比了比110,而后指了指手机,打开了免提。秘书秒懂,拿出手机就要报警。

 

这时对方道:“不要着急报警,我们这群亡命之徒,可不在乎你情人的死活。”

 

“你们想要什么?”顾齐问。

 

“你觉得他的命值多少钱?”

 

顾齐没说话,片刻后道:“你开了个价吧。”

 

“一亿。”对方道。

 

顾齐对秘书比了个手势,叫他尝试追踪一下现在这个手机的位置。秘书果断报了警,开始寻求警察的帮助,而后迅速找了技术人员追踪。

 

顾齐为了拖延时间,继续道:“怎么证明他在你们手机,我要看他。”

 

男人觉得这个要求在情理之中,但为了防止暴露,只让他说话。

 

肖战灵机一动,道:“是我,对不起,戒指我弄丢了,我……”

 

男人怕言多必失,连忙捂住肖战的嘴道:“够了,半个小时的时间,我们会发一个国外账户,把钱转过去。”

说完,便挂了电话,而后把手机摔得稀碎。

 

那一刻,肖战心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,微博的那些消息记录,会不会丢掉。

 

一个男人站在外面放哨,打电话的那个则跟肖战面对面,戴着口罩,也难以掩盖他眼里的嘲讽和不屑。

“他送你戒指啊,不便宜吧。”

 

肖战信口胡诹道:“不是送给我的,只是替他保管。”

 

“他一个月给你多少钱啊?”

 

肖战舔舔唇道:“我们真的不熟,你看我浑身上下哪点像有钱人。”

 

男人不说话了,手拿着刀,时不时看一眼手机。

 

每一分每一秒对肖战来说都是煎熬,一个亿,他不确定顾齐愿意。而且那句话,只有王一博能听懂,当时情况紧急,他只能想到这一句和浅滩有关的事,那枚扔掉的戒指。

现在只希望顾齐能够把这句听不懂的话打给所有熟悉他的人,这样他才有救。

 

漫长的等待无比煎熬,顾齐这边忙到起飞,一边跟警察寻找肖战的位置,另一边在想这句戒指丢了是什么意思。

顾齐凭着第六感直接拨通了王一博的电话,他这是正在拍广告,手机拨不通。顾齐忙给他经纪人打过去。

 

“喂,我找王一博。”顾齐的语气很急,“现在,立刻!”

 

经纪人没多问,直接招招手把王一博叫过来道:“顾总。”

 

“不接。”王一博要走,电话里传来一句,“肖战被绑架了!”

 

一瞬间,王一博的身体抖了一下,然后手忙脚乱的拿起电话:“你说什么!”

 

“刚才绑架的人给我打电话,肖战说了一句,戒指被我弄丢了,你明白什么意思吗?”

 

“戒指,戒指。”王一博的眼珠疯狂转动,“浅滩,在浅滩!”

 

“你确定吗?”顾齐道。

 

这时王一博却沉默了,“那天,他把我送他的戒指丢到了浅滩,应该是这个意思的。”

 

“你到底确不确定!”顾齐急疯了。

 

王一博的语气也不好:“玛德,废话少说,我去找他!”说完,拿起手机就跑了出去,不管不顾后面一堆人的呼喊。

 

浅滩,他心里只有这一个地方。

开着车走在路上,他拨通了顾齐的电话,“还有没有别的信息!”

 

“很黑,光很微弱。”顾齐道,“你先去,我带着警察马上赶到。”

 

挂掉电话,王一博一路飞驰,不管不顾交通规则,几次和车辆擦过,但是他顾不得那么多,肖战被绑架了,他甚至没来得及为自己的亏欠做出弥补,甚至没有表达完整自己的爱意,他设想了那么多属于他们的未来,不可以就这样结束,不可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。

 

到了浅滩,王一博开始找遮光的地方,很快的,他看到了有一个戴着口罩的黑衣男人,便悄无声息的靠近。他压住呼吸,给顾齐打了条消息说:肖战应该就在这里。心提到嗓子眼,他每走一步,都觉得血液往上涌一次。

 

走近了,他看到一处桥洞,只是里面太黑,根本看不清楚。

 

怎么办,进还是不进,不进去就不知道肖战在不在,会延误时机,进去万一把对方惹急了,伤害肖战怎么办。

这时,不知什么声音吸引了男人的注意,他竟然走开了。王一博把握时机,走侧边有树的地方绕了进去。

 

肖战被绑着,那人正手握着刀,而他的忽然闯入让男人措手不及。

 

“你是谁!”对方惊呼一声,而后引来了门口放哨的男人。

 

“跑啊!“肖战冲王一博张嘴,但没有发出声音,男人很快明白他们认识,立刻把刀架在肖战脖子上,而后拉着他往外退。

 

“做了他。”男人道。

 

肖战急了,“你走啊!”他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来的这么快,但他不想拖累王一博。

 

放哨的男人从腰侧拿出一把刀,直奔王一博,王一博眼疾手快躲了过去,而后反手将放哨的男人放倒,手臂咔嚓一声,倒在地上疼的起不来了。

他从小练武术,这点水平就想跟他过招。

 

转过头,那人已经将肖战拉到了海岸边,离桥洞不远。王一博走近,发觉那人的刀已经割破了肖战的脖子,最乱的时候,他反而不慌了。

“你别动他!”

 

“我不动他可以,你过去,把刀捡起来,刺进自己身体里。”男人带着一抹玩味的笑,提出了一个变态的要求。

他是要王一博死。

 

“不要。”肖战带着哭腔,“不要。”他忍不住了,这一刻,他真的怕极了。

 

而王一博只是看了肖战一眼,转过身一步一步的走到桥洞里,拿起刀,再走过来,拿着刀,他怕鬼,怕黑,更怕死。

可是,如果他不照做,肖战就没了。他那么喜欢的男孩儿就没了。

捅一下而已,不会死,不要太深,拖着时间,等警察来就好了,他不会死的。

 

“捅进去。”男人催促道。

 

王一博舔舔唇,肖战被堵上了嘴,只能发出呜咽,他不住摇头,刀刃划出的伤口越来越深,他却不知疼。

王一博你那么自私,就在自私一回,别管我,他们为了钱不会伤害我的。

 

可是王一博就那么笑眯眯看着他,慢慢的把刀尖刺进肩膀的位置。

 

“过来。”男人道。

 

王一博走近了,肩膀已经渗出血。而这时肖战才注意到今天的王一博带着妆,好看非常,他好像说一句爱你,可是现在被堵着嘴,他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“跳下去。”男人道。

 

前边是海,他带着伤口,跳进去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

肖战的反应更剧烈了,男人眼看控制不住,刀刃便更深,脖子口的血越流越多,王一博加快脚步,在一边走一边回头,用唇语说了几个字便跳了下去。

 

他说:“对不起,我爱你。”

 

海洋一片平静,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却不见踪迹。那是王一博,许多人喜欢的王一博,大明星的王一博,他会有很好的前途,会有更多人喜欢,今天带了妆,应该也是刚参加完活动。他为什么要来呢,傻子,永远不动脑子,就这么一个人傻乎乎的来,打不过怎么办。

肖战顿觉眼前一黑,而临晕倒之前,他听到了一声枪响。

有人飞奔过来,把快要摔倒的肖战扶住,肖战用最后的力气指着刚才王一博消失的位置道:“救,救他,救救他!”

说完,就控制不住昏了过去。

 

耳边一阵轰鸣,警笛声,呼救声,好吵好吵。

 

再睁开眼,是医院,他输着液,脖子上绑着纱布,头扭一下就疼的离开。肖妈见儿子醒了,悬着的心才跌落下来。

 

“战战,终于醒了。”

 

肖战敲了敲脑袋,缓过神来,才意识到自己经历了什么。

 

“妈,王一博呢!”他挣扎着想下床,却软的使不上力,使不上还想使,起不来他就急了,一急就哭了,“帮帮我。”

 

肖妈扶着儿子起来,担心的说道:“王一博在手术,你现在过去什么都做不了,你先养好病,我们再去看他好不好?”

 

此时肖战却听不进一句道理,他只知道他看不到王一博,他要看见王一博:“妈妈,求求你,带我去见他,我想见他。”

 

肖妈还想说,肖战却一直重复这句话,想见他,去见他。

 

拗不过儿子,肖妈扶着他,手举着输液瓶,拖着往手术室走。此时,手术室外堆满了人,有经纪人,助理,顾齐,还有警察,还有王一博的父母。

见到肖战,众人的视线都围了过来。顾齐快步上前,扶住他问:“过来干什么?”

 

“王一博。”他气息很弱,使不上力气。

 

“还在救,你放心,他会没事的。”顾齐掷地有声,“我们给他找了最好的医生。”

 

而此时肖战什么都听不进去,眼前不断浮现着王一博拿刀捅自己以及跳入海里消失不见的画面。他甚至想到如果王一博回不来,他也跟着赴死。

 

王一博的妈妈走过来,打量着肖战,她是一个打扮很年轻的女人,皮肤保养的很不错,王一博长得随她,清冷,却没有那份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。

她和肖妈点点头,没说话,现在这种情况,不适合讲太多。

 

顾齐陪着肖战,警察上前想要找他做笔录,肖战点点头。

几人走到一间空房,只剩下两个警察和肖战,肖战稳了稳心绪,整理好逻辑后,将发生的一切事无巨细的如数讲出。

 

“好,感谢你的配合。”警察拿起记录本要走,肖战忙道:“王一博救上来的时候,还好吗?”

 

警察皱着眉头,舔舔唇,似在斟酌该怎么讲,少顷,才道:“他失血过多,不过我们救得及时,会好的。”

 

“对,会好的。”肖战咬着下唇。

 

门外,顾齐看了看时间,而后对肖妈道:“阿姨,我很抱歉,我没想到因为我的靠近会给肖战带来这么大的伤害。”

 

知道自家儿子被绑原由的肖妈无论如何也对顾齐没办法产生好感,她想努一个笑容却很无力,“战战没什么事,主要是王一博……”

肖妈叹了口气,又道:“这份恩情难还啊。”

 

顾齐没说话,沉着气。他忽然觉得自己不太适合爱人,喜欢谁谁就倒霉。

他方才在门外听到肖战说王一博的伤是为了肖战,跳海是为了肖战的时候,他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每一次王一博抓住肖战的手,肖战都挣不脱。

 

他们的爱从来都是相互的,且纯粹到极致。

肖战爱王一博,自尊被压在尘埃里也爱,遍体鳞伤也爱,失去所有也爱。

王一博爱肖战,真心被误解也爱,没有结果也爱,失去未来甚至性命也爱。

 

警察出门后,肖妈便忙进去,还没开口,肖战便又要去找王一博,只能由着他,再次回到手术室外。

此时,经纪人和王爸已经离开了。

 

众人沉默的等待着,终于,不知过了多久,手术结束了。医生说,现在还在昏迷,要是三天内醒不过来,有脑死亡的风险。

 

肖战只觉得眼前一黑,撑不住昏了过去。

要是昏迷的人能相遇就好了,他能陪着王一博,他会害怕吧,一个人。

 

再醒过来是深夜,肖妈在他身侧,醒着没睡,肖战很自责,摸着妈妈的手道:“妈,去休息吧,我没事。”

 

肖妈苦笑,握着肖战冰凉的手道:“你都不知道你现在小脸多白,吓死妈妈了,妈妈只有你了。”

 

肖战低下头道: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”

 

“以后不要去做那个志愿者了,妈妈受不了了。”

 

“妈,我想买辆车,这样方便些。”

 

“战战……”肖妈还想劝,肖战却再次制止道,“不关做志愿者什么事,他们早有预谋,只要我单独出行,都会被抓的。”

 

“战战,那你答应妈妈,不可以单独出行了,妈妈再经受不住你离开了。”肖妈憋着泪,此刻却憋不住了,“你要好好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妈,我这不是没事吗。”肖战惨白的脸蛋露出一个笑容,比哭还难看。

 

叫了值班医生检查完身体,确定没问题后,肖战提出想去看王一博。

肖妈却没有回答,转而问道:“你以前喜欢的人,就是他吧。”

 

肖战点头,这次的心境却不似上次与妈妈坦白那般酸涩,更多的是悔恨,悔恨自己没有对王一博再好一点,或者为什么要说出那句把戒指丢了的话,其实最后顾齐也会来救他的,他为什么都说了要断,还再把他牵扯进来。

 

“王一博那孩子,家庭不一般啊,战战,你跟他,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,你跟那个顾齐又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王一博,我喜欢他,但是之前拒绝了他,顾齐是我的学长,也是我实习单位的老板。”

 

肖妈舒了口气,“是不是觉得跟那种男生谈恋爱害怕啊,感觉拿不准。”

 

肖战点头,而后又摇头。他也说不准,拒绝的理由是什么,连他都都是卯足了劲儿,求着王一博答应他不再联系才行。

 

“傻孩子,遇到喜欢的人本身就很难,能相爱更是难上加难,他舍命就你,这份情谊,这世上除了我,只有他了。人要知恩图报,你必须记着人家的好,知道么。”

肖妈抚摸着儿子的头发,下一下,轻轻缓缓的,语气也是慢条斯理,在她眼里,儿子还是个孩子,刚懵懵懂懂遇到情爱,犹豫,忐忑,都是很正常的心理,但她想让战战勇敢,勇敢去爱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

“妈妈,我怕如果我跟他在一起,他的工作也好,名声也好,都会受到影响,他还那么年轻,我不能这么自私的。”

 

“战战,不是这么算的,这些是他要考虑的事,如果他想要事业,他不会选择你,你们也不会在一起,但是如果他选择你,你却因为这些旁的拒绝他,这才是自私,自以为是的为对方好。”

 

肖战沉默了,一直以来,他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如同水中捞月一般,如梦幻泡影而已。其实,王一博一直在他身边,切切实实的,触手可及。

 

王一博在重症监护室躺着,身边都是许久未见的家属,肖战只能在外面远远看上一眼,一直到第三天,期限的最后一天,王一博的妈妈找到肖战---

“跟我去看看他吧,臭小子不想看见我们,或许你在,他才愿意睁眼。”

 

肖战低着头,一路沉默。

 

见到王一博身上插满管子,那么漂亮的男孩,现在脆弱成这样。都怪他。一瞬间眼泪便倾泻而下,他看着王一博道:“对不起啊,害你变成这样,对不起……”

 

王妈揉了揉肖战的肩膀道:“医生说,他醒来的可能性很大,只是身体底子弱,所以沉睡的时间长一些。也怪我们,一直把他放在外面不管不顾。肖战,阿姨想拜托你一件事情。”

 

肖战抬起袖子眨巴眨巴眼睛,看着王妈道:“您说。”

 

“阿姨听说一博很喜欢你,喜欢的不得了,但是你好像不太喜欢他,对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喜欢他,很早就喜欢了。只是我不想,不想耽误他……”

 

王妈点点头道:“阿姨理解,经纪人都跟我说了,这臭小子对你也不好,我们从小娇惯他,无法无天惯了,脾气臭,跟他爸一个德行。阿姨希望,一博醒过来以后,你可以陪陪他。”

 

“我会的。”肖战一字一句道。

 

“谢谢。”王妈有些哽咽,而后把空间留给了肖战和王一博。

 

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男孩,肖战掩面抽泣了许久,终于冷静一些后,摸着王一博的手喃喃道:“对不起,我之前不该说那些话的,我只是想气气你,让你放弃我,我不好,你跟我在一起,你的事业怎么办,我只会拖你后腿,虽然现在也是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我是喜欢你的,一直喜欢,哪怕你对我不好我也喜欢,王一博,你醒醒好不好,只要你醒过来,你让我做什么都行,我保证。”

 

“真的啊,不许耍赖。”

忽然,耳边响起一阵沙哑的低声。

 

垂头丧气的肖战抬起头,对上了王一博那双笑眯眯的眼睛。

 

“你醒了!”肖战再次忍不住大哭起来,哭着还不忘说,“我叫医生,我……”

 

王一博捏了捏肖战的手指道:“好啦,医生来看过了,我没事了,就是有点虚。”

 

肖战松了口气,后知后觉,王一博这是联合他妈妈一起演了出戏。不过万幸,王一博醒了,什么都好。

 

“吓坏了吧。”王一博道,“我也吓坏了。”

 

肖战忍不住觑了他一眼,“怕不知道跑吗?”

 

“我跑了你怎么办,你舍得让我以后单身一辈子啊。”

 

肖战羞得低下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“肖战,我希望你能信我,以前那些事情我不是故意的,那条围巾是有人到我们班教室偷走的,我当时生气的找了好久,全班都找过了,没找到。你送我的东西,我都好好保存着,那个桃子,还在我家里呢,我出国也带着,一直带着。还有以前我不给你联系方式,当时我经纪人管我超级严格,我是真的不敢给,而且我以为不给也没事,没想到你那么在意……”

 

“好啦。”肖战打断他,“休息吧,这些以后再说,都过去了,不重要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松了口气,看着肖战舍不得闭眼:“那你刚才说我让你做什么都行算数吧。”

 

“算数。”肖战点头。

 

“做我男朋友吧,肖战,我们谈恋爱。”

 

-----------

爱是什么呢,爱是拿一个人束手无策,他好他坏,都舍不得离开。

爱没法控制,是他,只有他,只能是他。

一万字出头了我滴天,拿命追来的老婆,后面开始甜甜。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