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24

睁开眼,又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,鼻腔里还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。王一博不由心想这家医院的环境真是差劲。

等等,他怎么又在医院!回想起之前发生过的一系列事件,王一博忽然想起,在那样不合时宜的情境之下,他跟肖战表白了。

 

肖战怎么回复的?好像没有等到回复他就晕了过去。

 

“醒了?”经纪人坐在一边,眉间的紧皱也舒缓许多。

 

“肖战呢?”王一博撑着乏软无力的身子坐起来。

 

经纪人无奈的闭上了眼睛,而后又任命的睁开,略带嫌弃的说教道:“肖战是你妈吗,睁眼闭眼就是肖战。”

 

“噗!”王一博被这个比方逗得乐出声,“我妈?他可比我妈凶多了。”

 

“你还有心思笑,数数进了几次医院了。”经纪人道,“自己身体什么样子不知道吗?”

 

王一博咂咂嘴,用手把被子往身上盖了盖,道:“这次是意外,下次不会了。所以肖战呢?”

 

“走了。”经纪人道,“他让我转告你,不要再去打扰他的生活。”

 

王一博的眼睛顷刻间没了灵气,呆若木鸡,“他真的这么说?”

 

“或者,我现在给他打个电话,他亲口跟你讲。”

 

“别。”王一博阻拦道,“我自己去问他。”

 

“你先休息,剩下的工作开学以后再说,身体要紧。”经纪人手机响起,吩咐完王一博便着急的出了门。

 

只剩他自己的病房,安静异常。他拿起床头正在充电的手机,看到有不少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。

有一条来自肖战,问他在哪。

 

王一博:在吗?

紧跟着一个红色的感叹号。

肖战把他拉黑了。

 

-

 

肖战嗓子痛的厉害,一场雨,也很不幸的把他淋发烧。他跟单位请了假,吃了退烧药,在家昏昏沉沉睡了一天。

 

手机叮叮咚咚一直响,肖战听的心烦,直接关了机。

 

救助站的老社长听到对面的关机提示音,把手机伸到王一博面前:“关机了。”

 

王一博皱着眉头,“你说肖战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社长舔舔嘴唇,在脑海里迅速把思路整理了一番,“表面意思吧。”

 

“表面意思,”王一博吃了一口香蕉,“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

社长:……

“就是他不喜欢你,所以拒绝你。”

 

王一博叹了口气,“真是搞不明白,肖战怎么那么难讨好。你教教我,怎么让他对我回心转意?”

 

“我母胎单身二十几年,你让我教你?”

 

“好吧。”王一博把最后一口香蕉干完,“就算没吃过猪肉,也见过猪跑吧,你身边或者你见过的,一般追人都怎么追呢?”王一博坐直身子,满眼渴望的看着社长。

 

社长吞咽几下,他能说王一博是他见过的第一只猪,哦不,人吗?

“额,电视剧算不算?”

 

“算。”

 

社长咬着唇,眼睛向上瞟,良久才开口道:“你看过甄嬛传吗?”

 

“甄嬛传?”王一博反问一句。

 

社长点头,“甄嬛传。”

 

两双将信将疑的眼睛四目相对,谁的心里都没底。

 

晚上经纪人来看王一博,刚到门口就听到一阵音乐声---

“谁能过情关……”

 

推门进去,只见王一博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平板,一闪一闪的光映在王一博脸上,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进来。

“甄嬛传?”经纪人惊呼一声,把王一博吓得不轻。

 

他手忙脚乱把屏幕切出去,语气略带不耐烦的问:“进来怎么不说话。”

 

“呦,怨我?”经纪人坐在床边,“怎么会看宫斗剧?谁教你的。”

 

“就随便点开看看。”王一博撇撇嘴,表情很不自然。

 

“行了,不跟你贫了,明天出院,有个杂志采访很急。”经纪人把具体的问题和行程安排当场发给王一博,不放心的嘱咐道,“说话的时候态度温和一点,这是要放在杂志上的,不要为了省事问什么都回答两个字,知道没?”

 

王一博不耐烦的嘟着嘴道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 

经纪人一走,王一博又打开平板,虽然宫斗剧看上去很奇怪,但他学会一点,就是送礼要大方,非常大方。

看着没劲,王一博打开淘宝,开始在奢侈品区漫无目的的刷来刷去,价格定位设在五十万起步。但是在这个价位之上的东西少之又少,选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果。

 

王一博:追人送什么礼物比较好?

舍友1:花

舍友2:+1

王一博:五十万以上的。

舍友1:……

舍友2:……

舍友3:钻戒吧,顺便把婚求了。

舍友1:同上,谁能拒绝五十万的钻戒,我不能。

舍友3:也没人会送你的。

 

有了目的的王一博直接点进钻戒区,选了一个星星镶边的钻戒下单。挑好礼物,他这才放下心来,安心的去看明天的采访稿。

 

肖战评价三天,顾齐给他打过几次电话,他也只是简单说自己没事。而这期间,他没有收到任何王一博的来电。

果然,喜欢只是一句口嗨。

 

结果第四天他去上班,在人潮拥挤的大厦楼下,看到了招摇过市的王一博,他带着帽子,墨镜,真的一点都不怕,就那么站着,直视所有人的目光,巧合的是,也没人认出他。

 

看见肖战,王一博扶了扶帽子和墨镜走过去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神秘兮兮道:“送你的。”

 

想到之前王一博这样还是那个U盘,他不由谨慎问:“不会是顾齐的黑料吧……”

 

听到这个名字,王一博瞬间来了气:“你知道我在这等你几天了么,怎么见面张口就提他,礼物,好东西。”

 

“我不收。”肖战要还给王一博,而王一博却轻巧的后撤一步,赖皮似的笑着,两个小括弧挂在脸上,隔着墨镜就能看到他的得意,“我没手,还不了了,走了,下班来接你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肖战警告他,他可不想再重蹈覆辙,而且他答应过经纪人,会避开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却只是捂住耳朵道:“你说什么,好,行,六点见。”说完,就一溜烟钻进车里。

 

肖战无奈,进到办公室,打完卡,耐不住好奇的打开了那个盒子。顿时,一颗闪着光的鸽子蛋映入眼帘,他下意识以为这是假的,可是想想,王一博怎么会买个假的胡弄他。

 

“哪来的戒指?这么大的钻?”身后忽然想起一个声音,是坐在他旁边的同事姐姐。

 

肖战吓得一个哆嗦,啪的一声合上盒子,尴尬的笑了笑,解释道:“我姐夫托我送给我姐的,哈哈。”

 

“哇,你姐夫好会哦,这么大一颗钻,你姐肯定要开心死了。”女生不掩艳羡,眼睛里的光止不住的亮,“还有你姐夫这样的男人,记得介绍给你姐姐我哦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肖战继续尴尬的笑,心想要是他要是敢把王一博介绍过来,指不定王一博会怎么着,大概率会气的跳脚,然后再气急败坏说一句:“我王一博这么帅怎么会看上她……”

想着,他不由莞尔,可很快,笑容消失,想到今晚王一博要来,他当机立断给王一博的经纪人打了个电话。

 

练习室内,经纪人风风火火赶来,王一博刚练了一个小时,汗湿透了大半个T恤。见经纪人来,正要问一句来干什么,还没开口,就被呛了一句---

“王一博,你是不是不知道什么叫分寸!”

 

王一博当场愣住,不明所以的看着她。

 

“为什么又去找肖战?”经纪人插着腰,居高临下看着坐在地上的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囔囔着:“你怎么知道。”不过很快就自嘲的笑了一下,“他找你了。”

 

“是,并且让我转告你,不要再去打扰他,还有你送他的东西,他会还你。”经纪人说,“你送人家什么了?”

 

“戒指。”王一博不避讳道。

 

“戒指?”经纪人皱起眉,“你怎么送人家戒指?”

 

“追人不就是送贵的吗?”王一博不以为意。

 

经纪人捏了捏眉心,“多贵。”

 

“八十万。”王一博道。

 

“八十……”经纪人瞪大了眼,吃惊的看着王一博,“你个败家玩意儿,八十万,你买个戒指?”

 

“昂。”王一博抬头,一脸无辜,“怎么了,挺好的吧。”

 

经纪人实在忍不住,给王一博后脑勺来了一下,恨铁不成钢的骂道:“钱多的烧也不是这种花法,再说,你送人家戒指,人高兴搭理你就怪了。你也接过恋爱剧吧,怎么追人就这么笨呢!”

 

“那送什么?”王一博问。

 

“送礼物是要用心,你明白吗!”经纪人摇摇头,呼了口气,把自己的情绪压平。

 

王一博呆呆地看着经纪人,“用心,那买多少钱的东西?”

 

“就知道钱,你个呆瓜!”经纪人叹了口气,而后忽然表情一变,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送什么,王一博,你把心思给我收回来,人家肖战不考虑你,你就摆正自己的位置好吧。”

 

“怎么就呆了……”王一博奇怪的脑回路让经纪人无语凝噎,讲了半天他还是没听进去,一门心思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有时候她也烦闷,王一博这种性格到底是好还是不好。因为他这种执着,不在乎别人的说辞,所以他可以顶住无数流言蜚语,可也是他的这份固执,总是在撞南墙的路上遍体鳞伤,自己还傻呵呵的继续撞。好像在他的世界里,南墙也只是堵墙,总能撞塌。

 

“行了,今天晚上不许去找肖战,我就在这里看着你,练舞,看剧本。”经纪人厉色呵斥道。

 

王一博瘪着嘴,明显不开心了。但他面对经纪人也不敢发作,站起来,走到一个角落重新坐下,以一种极其幼稚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不爽与抵抗。

 

经纪人无奈笑笑,走出练习室,还是给了王一博一个单独的空间。

 

这边,肖战下班后准点离开,下楼没看见王一博,顿时松了口气。他的实习很快就要结束了,还有最后三天,下周就要开学,所以最后这几天下班都很早。

在楼下,他再次遇到顾齐。很巧,在每一次王一博约他的时候,顾齐就恰好会出现,有时候他都怀疑,顾齐算不算上天给他的一个台阶,一个离开王一博的契机。

 

“上车吧。”顾齐一如既往的笑的很温柔。

 

这次肖战没有拒绝,直接了当坐在后排。

 

“实习快结束了吧,感觉在这里工作怎么样?”顾齐只是闲聊,语气很淡。

 

肖战回道:“挺好的,同事们都很照顾我。”

 

顾齐抬抬眼,点点头,“他们的总监跟我反馈,说你表现很不错,让我提前预定你毕业去上班。”

 

肖战微微笑了一下,没接话。

 

顾齐也不气馁,这是在他意料之中的反应,“今天去吃日料还是火锅呢?”

 

“随便。”肖战礼貌道,“都好。”

 

“火锅吧,你们年轻人喜欢。”

 

到了火锅店,顾齐和肖战一人点了一些,然后相视无言,倒是肖战的手机,叮叮咚咚响了起来。

是经纪人。

 

“喂,肖战,你在哪呢?”

 

“外面吃饭呢。”肖战压低了一些声音。

 

“见过王一博吗?”经纪人问的有些不好意思,虽然语调平和但也能听出咬牙切齿。

 

“没有,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事,就是又不接电话了。”

 

肖战沉默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。

 

“不打扰你了。”经纪人说道,“我再问问别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挂断电话,顾齐看着他,欲言又止,但最后还是没说话。

 

菜品上的很快,肖战担心王一博乱跑惹出什么乱子,毕竟他胆子大,也没避讳,今天早上敢就那么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写字楼下,要是因为他出了什么事,自己可就真的和王一博割不断瓜葛了。

他不住看着手机,盯了几分钟,来了一条微信:肖战,你在哪,我在你们公司楼下。

 

肖战给经纪人发了短信,告诉她这个消息。

 

悲惨的王一博在寒风中等了半天,等到了气势汹汹的经纪人。

“你干什么,我就打个电话的功夫就跑了,多大了你,幼不幼稚!”

 

“怎么是你啊。”王一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对啊,不然呢。”

 

“肖战在哪?”王一博问。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人家在哪!跟我回去。”

 

“不回去。”

 

经纪人深吸了一口气,用哄小孩的口吻道:“听话行吗,这么多人,被人拍到就不好了。”

 

“拍到就拍到,我又什么都没做。”王一博一门心思等到底,“肖战不来我不会走的。”

 

“行,你非要作死是吧王一博。”经纪人指着他,“我给你妈打电话,让她来治你。”

 

“你打吧。”王一博彻底摆烂了,“反正他们也不关心我死活,你打了也没用。”

 

“你行。”经纪人拿他没主意了,“我给顾总打电话,让他带肖战走,我看你能等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听到顾齐,王一博眉头紧皱,“你怎么有顾齐的联系方式?”

 

“他是你上部戏的投资方,上次你的角色还是他推荐你给导演的,不然上次酒局为什么会有顾总。”

 

王一博的大脑迅速翻转,而后恍然大悟:“怪不得给我接渣男角色,嘲讽我!你们站哪边的,怎么跟着顾齐欺负我。”

 

“什么站哪边,人家顾总怎么你了。”经纪人一头雾水。

 

王一博忽然扭头就走,坐进车里而后一骑绝尘而去。经纪人根本追不上他,只得给肖战发了条消息,让他帮忙注意一下王一博。

 

吃完饭,肖战准备自己打车走,顾齐却执意送。肖战拒绝不了,只得让他送回家。

刚到小区门口,大剌剌站着一个细高的男生,是王一博。

 

他连忙叫住顾齐,让他在这下车。

 

王一博一眼注意到肖战,以及在驾驶位上的顾齐。他们果然又在一起,夹杂着愤懑和委屈,王一博大步走过来,不由分说抓住肖战的手,拉着就往自己的车边走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干什么!”肖战吼他。

 

王一博却充耳不闻,执意拉着他继续走。

 

顾齐看情势不对,连忙下车要阻拦,“没看到别人不愿意么?”

 

“关你屁事!”王一博吼道,“滚开。”

 

“你好好说话,王一博。”肖战站在原地,“道歉。”

 

王一博被深深刺痛,眼眶瞬间泛了红,“你让我给他道歉,凭什么?”

 

“你骂人了。”肖战心平气和的解释,“说句不好意思,快点。”

 

“不说。”王一博嘴犟,尤其是对顾齐,他怎么会道歉。

 

“说!”肖战有点急。顾齐这样的身份,要是王一博把他惹怒了,万一要报复,对他的事业产生影响怎么办。他还这样年轻,就好像经纪人说的,他是难得的天赋型,大好的时光就这几年,错过很可惜。

 

“肖战,你怎么总向着他,每次都跟他站在一起,明明是我们先认识的啊。”

 

肖战眼看王一博正在气头上,悄悄看了一眼顾齐,虽然脸色还算平静,但能感觉到他的气场不对,压抑着,显然还是被王一博激怒了。

 

“只要你道歉,我跟你走好不好?”肖战只能选择妥协。

 

王一博权衡利弊,“对不起,不好意思,我刚才说话急了。”他虽然有点不愿,但还算诚恳,刚才是真的急了,他也知道自己说这种话不好。

 

“没事。”顾齐松了口气,“你放开他。”

 

王一博立刻瞪大眼睛看着他,像只护食的小狗。肖战见状,连忙出来调和:“顾总,今晚谢谢你送我回家,我跟王一博聊一聊,你先回家吧,这是我的事。”

 

顾齐没有立场,看了一眼王一博,嘱咐一句:“有事给我电话。”而后便离开了。

 

坐上车,王一博和肖战都松了口气。

“说吧,”肖战开口,“想说什么?”

 

王一博侧过头,挑挑眉,“你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肖战看了他一眼,对方的眼神太锋利,他招架不住,又移开目光,语气不由的放松一些,“你找我,让我说什么。”

 

“哎呀,”王一博有些难以启齿,“上次,我晕倒以前,说的,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晕倒以前---

“肖战,我喜欢你。”

想到这,肖战不由脸一红,心跳也开始加速,他平复了一下情绪,才缓缓开口道:“没什么说的。”

 

王一博沉着气,良久,先一脚踩下油门,车子忽然驶出,叫肖战猛地轻呼。“这么晚了去哪啊你。”

肖战手忙脚乱的系好安全带,“你慢点,这条路限速!”

 

王一博果然放慢了速度,肖战见他理智尚存,不由松了口气:“说吧,去哪?”

 

“带你去见下一个礼物。”王一博道。

 

“我不要。”肖战直接开口回绝,“不要白费功夫。”而后,从口袋里掏出戒指盒放在副驾旁的凹槽里。

 

王一博余光看见,不咸不淡的说了句:“送出去就是你的东西,我不会收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扔了吧。”肖战道。

 

王一博没说话,但脸色变得黑沉。

 

车子行驶了许久,肖战心里也逐渐没了底,“你到底要去哪?”

 

“快了。”王一博道,“十几分钟就到了。”

 

肖战没再问,靠着靠背闭上了眼睛。曾经,他无数次幻想过他会坐在王一博的副驾,跟他肩并肩坐在一起,像约会一样,可是真的实现了,却好心酸。

 

“到了。”

 

睁开眼,只见眼前一片浅滩。如果是夏天,这里的人会有许多,但这是冬天,海风湿冷,冻得人瑟瑟发抖,谁发疯会来。

 

“来着干什么。”肖战不解。

 

“还有十分钟,”王一博看了眼表,“等等,礼物就来了。”

 

肖战呼了口气,舔舔唇,他不想再这么耗下去了,总要有个结尾的。他闭上眼睛,不住告诉自己,他可以的他可以的他可以的。

然后睁开眼,捏着拳头,看向王一博:“你不就是想要个答案吗?”

 

王一博看着他,眼里闪着一丝兴奋和期待。

 

“我现在给你。”肖战拿起那个戒指盒,打开车窗,扔到外面,“我不喜欢你,王一博。你自私,幼稚,从前我喜欢你,你把我的心意当垃圾,随手扔掉,随便送人,明明知道我喜欢你,却把我当作赌注,玩笑,从来不把我当作一个完整的有自尊的个体来看。”

“是,我是喜欢过你,因为你长得好看,因为你明星的身份。可是你和我以为的不一样,相处久了,王一博,你太冷漠了,我大概只是许多喜欢过你的其中一个,当时你也没把我当回事吧。”

“怎么,现在觉得没意思了?又来找我了?还是说,曾经的舔狗忽然不舔了,不适应了,还想再重蹈覆辙,让我放下自尊任你摆布呢?”

 

王一博愣愣的听完,良久,在只有肖战急促的呼吸声中,幽幽说了一句:“不是的。”

然后无力的低下头,“对不起,但是我没有骗过你的,我是真的把你当好朋友……”

 

“还骗我。”肖战冷笑一声,“有把喜欢自己的人当朋友的人么,你这算什么,我又算什么,备胎,玩物,你素人生活无趣时的乐子,还是你找成就感的工具?你当时可以和我说清楚,但是你没有,你不喜欢我,还吊着我,给我希望,王一博,你真不要脸!”

“我很可笑吧,王一博,那么普通,却喜欢你,在你眼里,我是个小丑吧。”

 

“不是的。”王一博想解释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 

肖战解开安全带,却不敢看王一博,喘了口气,开始最后的告别:“王一博,我不管你的喜欢是真心还是假意,我不喜欢你了,也不会再跟你有交集。这不关顾齐的事,是我,不喜欢你,也不会喜欢你。你不要再找我,让我难做,让你身边的人因为你难做,人不可以这么自私的。如果你真的还对我有一丝的怜悯,离我远一点,不要再出现在我生活里了。”

“算我求你了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,不说话。他脑袋是蒙的,心却痛的无比清晰,肖战在说什么啊,为什么会这样呢。

为什么要这么绝啊肖战,一点希望都不给他,真绝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王一博开口。

 

“答应我。”肖战用命令的口吻道。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我不听这个,你只要回答我,好。没有那么难的王一博。”肖战强压着哽咽,他快窒息了,他只想赶快下车,离开这个闭塞的空间,让冷风吹在他的骨头上,让他清醒。

 

王一博不说话,他知道自己一旦答应了,就再也没有理由去找肖战,他们之间就真的断了。

 

“你说话。”肖战再次催促道,他忍不住了,“求求你,说吧,王一博,只是一个字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,吸了口气,他想要个答案:“那你看着我说,你不喜欢我。”

 

肖战闭着眼睛,强压着想哭的冲动,抬眼看他。

一瞬间,他的心像被重石碾压过一般,在别人面前永远都是自信,肆意的少年,此时红着眼眶,头发也被风吹乱了,狼狈至极,挺立的宽肩耸成一个八字,颓废的不成样子。

 

“我不喜欢你。”肖战快速说完,感觉视线有些模糊。

 

忽然,王一博凑上来,不由分说的含住肖战的唇,本要一口咬在他的唇上,却在牙齿碰到他的唇时,收了回去。

这个吻格外温柔,肖战觉得自己脸上沾了什么湿湿的东西。

 

松开后,他听到一声喑哑的,“好。”

 

打开车门,肖战逃命似的向有路灯的方向跑去,他摸了摸脸上湿湿的东西,只有一片,那不是他的泪,是王一博的。

何德何能啊,让王一博为他流泪。

 

眼前的路越来越清晰,人声也越来越近了。他回头,只见王一博和那辆车掩在夜色里,只有一缕月光和点点星光照在上面。

他被隔在人间烟火和王一博之间,他选择了人间。

忽然,“砰!”

 

浅滩上方爆发出一大片烟花,而后不绝于耳的爆炸声响起,半边天被点的通亮。肖战黑色的眼眸里顿时五光十色。

 

---“好漂亮啊!”

---“为什么放烟花啊?”

---“估计是哪个有钱人又在跟他的娇妻表白吧!”

---“真羡慕那个人,要感动死了吧。”

 

我喜欢你

烟花绽放出这四个字。

 

他的视线忽然模糊住,看了一眼时间,九点整,刚好十分钟过去了。

这就是王一博的礼物么。

他都羡慕自己。

 

烟花结束,王一博和车子还在,没有动,肖战把地址发给经纪人后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这次是真的结束了,从此以后,王一博是王一博,肖战是肖战,他们之间,就再也没有干系了。


以一场烟花落幕,结局也不算仓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,下章在一起就是说,然后开启甜甜的恋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