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31

天空飘来一大片阴云,将太阳光尽数遮盖住,肖战不敢打车,一个人沿着马路边朝地铁站的方向走。

他不担心一会儿会下雨,他恨不得立刻就下一场雨,把他淋清醒一点。

 

而王一博跑出小区后,望着车水马龙和人流熙攘,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。他这才反应过来给肖战打电话,对面倒是接了,只不过抢先一步说道:“王一博,分手吧,记住,是我肖战甩得你!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 

“哎我”

王一博还没开口,对面就是一阵忙音,再打过去,已经变成无法接通。

 

茫茫人海,王一博一手扶额,一手叉腰,赶紧给助理打电话道:“帮我跟经纪人说一声,澄清热搜恋情,还有以你的名义给肖战打电话,解释一下王悦的事儿,顺便问一下他的具体位置。”

 

听这口吻,助理便知道两口子闹了矛盾,忙应声道:“哦好好。”

刚挂电话,他就忙不迭给肖战打过去,却是无人接听,等他如实告诉王一博后,那边的呼吸声明显加重,虽然王一博爱耍性子,但很少生气,这种状态明显是气着了。

 

肖战坐上回学校方向的地铁,一路过来,他的心情还是没办法平复,一想到开门时的情形就让他浑身发抖,他万万没想到,王一博会是这样的人。

而在肖战宿舍门口,室友们惊恐的看着王一博,问他来干嘛。

 

“肖战在吗?”

“不在。”

 

几个人呆愣愣的回答完,就见王一博小跑着下楼去了。他又去了救助站,去了教学楼,去了以前肖战喜欢去的吊桥,都没有找到,明天还要上课,他总要回来的。

正走到学校门口时,迎面便看见低着头的肖战,他忙走上前,一把拉住他的胳膊。

 

“肖战,到家里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?”王一博吞咽几下,因为疲惫还在喘气。

 

肖战本就心里窝火,现下找到罪魁祸首,不顾门口人来人往,便开口道:“我只是去还门卡而已,打电话岂不是会打扰了你的好事。”

 

“肖战,你觉得我是那种会劈腿的人吗?”王一博盯着他的眼睛质问。

 

一时间,肖战也被他盛气凌人的眼神吓了一跳,可事实就摆在眼前,他凭什么这么理直气壮。

“我都看见了。”

 

“看见的就是真相吗!”王一博怒不可揭,“你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就判我死刑,别人不信我就算了,你为什么也不信我!”

 

“我本来不怀疑你,可是你这几天,你莫名其妙的冷战,现在学校请假了我都是从社长那里知道的,走廊里看见我也不打招呼,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,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找你和好,看见的确实那样的场景,王一博,你让我怎么想,我能怎么想!”

肖战越说越委屈,这些天的疲惫和被王一博的教训堆在一起,他觉得自己快要爆发了。

 

“你也没和我讲话啊!”王一博依旧觉得自己占理,“不是你说的,不能被别人知道我们的事吗,我都照做了,你还不满意。”

 

“好,你说的对,我不知好歹,都是我的问题,所以分手,刚刚好。”说完,肖战就甩开王一博的胳膊继续大步往前走。

王一博却不给他机会,径直拉着他的胳膊走到了学校一处很隐蔽的地方,把肖战暴力的推到墙上,不由分说咬住他的唇。

 

“好厉害的一张嘴啊,肖战。”

 

王一博一边咬他一边生气的说:“凭什么你说分手就分手!”

 

“不凭什么。”肖战的声音愈发哽咽,“反正跟我在一起你受尽了委屈,你王一博是谁啊,不知道多少少男少女等着你呢,我”

 

王一博的唇再次落下来,“不许说了,我说了,我喜欢你,我爱你,只爱你,别人等我是别人的事,我不稀罕。还有,我房间里的女生是我妹,有血缘关系的妹妹,不是你以为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人,听懂了没,我,只有你一个男朋友!”

 

妹妹?

这下肖战傻了,眼珠子瞪得跟玻璃珠似的,一眨不眨看着又气又委屈的王一博。怎么办,哪有台阶给他下。

 

“好你个狠心的男人,不信我就算了,还动不动就提分手。”说着,他捂着自己的肩膀,皱眉说,“这个刀疤,痛啊,痛死了。”

 

肖战的眼睛微微眯起,无奈道:“伤口不在这边。”

 

“哦对,”王一博忙换了个手,“这边,痛啊。”

 

就这样僵持半晌,肖战终于拉下脸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王一博压着笑意,侧过脑袋,“我听不清?”

 

“对不起!”肖战又说了一次。

 

“哦,一句对不起就完了?”王一博继续得寸进尺。

 

“是你冷战在先,再跟我蹬鼻子上脸道歉我就收回去了。”肖战觑了他一眼。

 

好不容易和好的二人也不顾别人会说什么了,一起走在路上,而后各自回了宿舍。

一进门,肖战的室友就把今儿王一博来过的事儿告诉他,肖战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但心里喜滋滋的,原来男朋友这么在意他。其实这事真赖他,归根结底,还是他不够相信王一博,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情绪。

 

肖战:我不怕公开,我是怕你的工作受到影响。

肖战:之前的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。

肖战:我会好好反思的。

王一博:这周六去约会吧。

肖战:?

王一博:去游乐场。

肖战:好。

 

他们一直这样躲避总不是办法,总不能因为一些还没有发生的事影响他们现在感情,小心点就行了呗,到时候他就说他们是朋友,或者说他是工作人员,反正不承认就行了。

 

来不及等到周六,周五晚上,王一博就把肖战接走去吃完饭了。

餐厅的包厢里,王一博拿出一大捧玫瑰花,西装革履,举止十分绅士,“男朋友,今晚的环境可还满意?”

 

“装什么啊你,”肖战忍俊不禁,“吃顿饭搞这么奇怪。”

 

王一博皱着眉,瞬间破功,“他们说这样有情调。”

 

“情调个屁,吃了小龙虾穿西装,你是不是有病!”

 

“别骂了别骂了,下次不穿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是个很合格的男朋友,虽然剥虾剥的一点都不熟练,但还是很认真努力的剥着,剥好就放在肖战的盘子里,不一会儿,手上沾满了油,脸有点痒,他不自觉用手腕蹭了蹭,一不小心就蹭到了脸上,他正烦躁,余光瞥见一只手伸过来。

 

只见肖战抽了两张纸巾,一只手固定住王一博的下巴,另一只手拿着纸巾一点一点轻柔的擦拭着油渍。

王一博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空了,只剩下纸巾摩擦的沙沙声,还有肖战那张专注的脸,太好看了。

 

“好了。”肖战把纸巾扔到垃圾桶,“干净了。”

 

“谢谢,老婆。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王一博觉得自己被下了蛊,他脑子还空白着,嘴里却有了内容。

 

肖战鼓着腮帮子,斥声道:“不要乱叫,谁是你老婆!”

 

王一博抿着唇,低下头继续剥虾。

 

吃完饭,王一博开着车载着肖战回了公寓,一进门,吃撑的两个人就靠着沙发一动不动。王一博拿起遥控器,打开电视道:“今晚有我之前录制的舞台。”

 

“是那首保密的歌吗?”肖战问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到底唱的是什么啊?”肖战侧头看他。

 

“一会儿到我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卖关子。”肖战由他,拿出手机开始回消息。

社长再次邀请他回救助站,这次,肖战看了眼王一博,答应下来。

 

“唉对了,听说,你把豹豹领养了,它在哪呢?”

 

王一博回:“宠物店寄养着。”

 

“不是吧,你就一直寄养啊,那还不如放在救助站呢。”

 

王一博没说话,而是拿起手机用微信联系了店家,叫对方把豹豹今晚送过来,肖战自然不知道,他还在看电视。

不多时,主持喊出了王一博的名字,肖战激动的晃着王一博的胳膊喊着:“来了来了,你来了。”

 

这话听着别扭,可接下来肖战的反应让他更加迷惑了。电视中的王一博一等台,他比台下的观众还兴奋,目不转睛盯着,眼睛都不眨,深怕落下一秒钟。

“我就在你旁边呢。”王一博说。

 

可肖战哪里理他,用打开王一博放在自己腿上的手,津津有味看着电视里的王一博开始唱歌---

“曾经,意外,他和他相爱

……

忘不了,你的爱,可结局难更改

我没能把你,留下来

……”

 

最后,他说:“送给我的男孩。”一句模棱两可的话惹得底下一片沸腾,肖战更是,激动的小拳拳在胸口挥舞着。

而在一边的王一博默默拿出了一条项链,是星星状的,他推了推肖战道:“看我。”

 

“等等再看。”

 

王一博:……

 

接下来是提问环节,主持人问王一博最近的生活状态,他说:“很幸福。”

 

屏幕里的王一博和王一博身边的肖战对视,肖战竟然脸红了,他知道王一博这句幸福的缘由是自己。

等到节目结束,他才恋恋不舍的移开眼睛,好像失恋似的,自顾自咕哝道:“这就结束了……”

 

王一博:“宝宝,我在这,看看我。”

 

“哦哦。”肖战这才后知后觉,转过头看王一博的时候没有方才的那股激动劲儿了,“怎么了?”

 

王一博压着醋劲,拿出项链说:“星星。”

 

肖战的眼里总算了丝惊喜的光:“什么时候准备的!”

 

“喜欢吗?”

 

“喜欢。”

 

“那没有什么表示吗?”

 

肖战看着他,眼睛闪着光,嘴角弯起,手臂勾住王一博的脖子,俯身吻了上去,肖战吻得动情,主动伸出了舌头,很快,王一博就被撩的失去了理智。

这次,他的为所欲为肖战没拦着,就在他以为今晚终于可以吃肉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 

“艹!”王一博骂了一句。

 

肖战抬抬眼,玩味的看着王一博:“这么晚还有人找啊?”

 

他走过去开门,只见宠物店工作人员提着一个笼子,道:“您的猫。”

 

“喵~~~”

 

闻声,肖战弹起来小跑过去,“呀,豹豹回来啦!”

而原本还属于王一博的怀抱瞬间就被一只猫占领,不仅到嘴的肉飞了,他亲亲老婆的怀抱也成了他的!

 

正气着,肖战道:“豹豹饿不饿呀?想不想吃火腿?”

 

豹豹,怎么听着这么像宝宝。

哼,他都没这殊荣,他一只猫凭什么!

王一博恶狠狠得盯着豹豹,心里盘算着给他换个什么名字好。


-----

铁子们想不想看做ai?


评论(3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