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芒ibx

微博:春芒ibx
博君一肖,只写he。
因为博君一肖,只有he。

爱情计 30

“嗯……那什么时候给我脸?”王一博眯着眼睛,笑的一脸讨好的凑近肖战。肖战戳戳他的脸蛋,嘴角一勾道:“我可给不了你。”

 

“能给。”王一博死皮赖脸道。

 

“快吃吧你!”肖战边笑边啐,“少贫,吃完赶快休息。”

 

吃完饭,肖战帮王一博洗好澡,许是闹了一回懂事了,今晚的王一博格外乖,安静站着,没有闹。

躺在床上,肖战失眠了。他看着身侧睡得安稳的王一博,不由为以后发愁,要是王一博还要和他做那些事怎么办,一直拒绝也不是办法。

 

这时,王一博忽然一抖,猛地睁开眼,响动把陷入沉思的肖战吓了一跳。

静谧的夜色里,王一博的心跳声格外清晰,肖战坐起来,看着惊魂未定的王一博一阵担心:“怎么了?”

 

王一博豆大的眼珠看着肖战,少卿,搂住肖战的腰,咕哝道:“你在,你还在,太好了。”

 

“做噩梦了?”肖战软言软语的哄道。

 

“嗯,我梦见那个绑架犯他伤害你,我没来得及救你。”说着,王一博的声音带着哽咽,抱在肖战腰上的手臂紧了紧。

 

肖战躺下,把王一博抱在怀里,“梦和现实是反的,我在呢,你救了我,我很好,我抱着你,放心睡吧。”

 

“睡不着了。”王一博撒泼似的不讲道理,“肖战,我想听一听,我不在的一年,你都做了些什么。”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,不禁想到那些躺在微博私信框里的记录,那是他第一次看到王一博锋芒之下的柔软,也是头一回,他觉得自己真正离他近了。

“那说好,我说完以后,你也要把你经历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我的太无聊了,没什么可讲的。”王一博苦笑一下。

 

肖战看着他,一字一句:“无聊也想听。”

 

就这样,一直到天蒙蒙亮,王一博听完了肖战在过去一年是如何挣扎着想要忘记他,而肖战听完了王一博在过去一年如何想他念他,爱上他。

有些人的爱如火,一遇见便燎原,而有些人的爱如水,缓缓潺潺,后知后觉。

 

最后,王一博说:“我一个人惯了,所以从来不会考虑别人如何,肖战,我走了以后,才发现身边空了,心里缺了好大一个口子,我一开始不知道到底缺了什么,一直到我走在路上,回过头的时候,再也没有你了。我才懂,我缺了你,不完整了。”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,心里像有簇火光,轰然照亮他的世界。那些日子小心翼翼的跟随,从来不是他一个人的秘密,他的爱有回音,幸好啊,缘分没有让他们走散,他们再成了同学,把过去缺失的遗憾缝补回来。

 

“睡吧。”肖战道,“天亮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王一博道,“晚安。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而在王一博闭上眼的一瞬,唇上兀的一暖,被一阵湿热裹挟。他睁开眼,却见肖战动情的吻着他。下一秒,他反客为主,撬开肖战的唇齿,顷刻间便攻城略地。

肖战没忍住,他真的好爱王一博,也好心疼王一博,他想把王一博心口的缺失补上。

 

“我登微博了,一博,你好傻啊,一个人自言自语。”肖战笑他笨,“怎么都不懂换个号给我发,万一那个号不是我,或者我动了歪心思把这些东西爆出去,你就完了。”

 

“换个号万一你觉得我是假的怎么办,再说了,你也不看。”王一博撇撇嘴,“当时太幼稚了,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说,你把他们忘了吧,怪丢人的。”

 

“忘不了。”肖战道,“这个吻当我给你道歉吧,没回你消息的道歉。”

 

“一个吻可不够,”王一博道,“得吻一辈子。”

 

“又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!”肖战用指头抵着他的鼻尖,“睡觉啦。”

 

“好,睡觉。”说完,王一博便像一挑八爪鱼似的黏在肖战身上,两个人这么抱着睡着了。

 

一睁眼,已经是大下午,肖战先醒,肚子饿的咕噜噜直叫,他爬起来准备去做点吃的,结果发现客厅的桌子上放着袋子,里面装着餐食,还温着。应该是助理送过来的,肖战想。

洗漱完,他去叫王一博起来吃饭,王一博闹着不起,非要肖战抱,于是便挂在肖战身上到了客厅。

 

下周王一博正常去学校,他身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。因为王一博的重新回归,肖战也不需要继续值班了。

而某次例会的时候,社长偷摸着问王一博:“要不,说说,让肖战回来吧。”

 

原本想点头的王一博眨眨眼,脑海中回荡着肖战的警告:要是让别的同学发现了,就再也不能亲他。

想到这,他摇摇头:“他看我不顺眼,不会回来的。”

 

社长眉头一挑,嗤笑一声没再说话。

四目相对,王一博想要躲闪却佯装镇定的眼神落在社长一副玩味的表情上,他不耐烦的问:“你想说什么,不说我走了。”

 

社长没拦他。

 

大学校园的地下情谈起来并不如肖战跟王一博说的那样刺激------王一博觉得自己被画了张大饼。来之前,肖战和他说:“地下情和地上情的区别就是知道的人少和人多,而且偷偷摸摸谈恋爱的感觉会更刺激。”

 

王一博信了。

事实就是,晚上十一点钟,王一博苦苦等在救助站以前的地方,等了半个小时,才见肖战包裹掩饰的走过来,警惕的看着周遭,低声问:“过来的路上没人看见你吧?”

 

“我这样谁认得出来。”王一博道,语气不太好。

 

肖战尴尬一笑,看着面前黑帽子黑口罩黑风衣的王一博,坐在旁边。

 

说好的校园幽会,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坐着。肖战看手机,王一博看肖战。

 

“这算什么狗屁约会啊。”王一博忍不了了,“我们去外面吧。”

 

“no,被认出来怎么办!”肖战道。

 

“那去我的公寓。”

 

“不方便。”

 

“门口的酒店。”

 

“想什么呢你王一博,谁要跟你去酒店。”

 

“我生气了!”王一博道。

 

“别气。”肖战淡定道。

 

王一博:……

就这样,王一博气呼呼的等到门禁时间,和肖战前后脚回到宿舍。

 

一场冷战来的突然,王一博不主动联系肖战,肖战也没主动联系王一博,他最近在忙设计比赛的事,一开始还没在意。

这天肖战和何亦一起去教室上课,正在走廊里走着,聊到开心处,脸上洋溢着笑。突然迎面一阵让肖战觉得很熟悉的香味,他和何亦纷纷抬头,与迎面走来的王一博撞了个满怀,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。

 

何亦警觉的看着王一博,肖战还在想这么多人在,王一博会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时,却见他目光一转,跟不认识他似的径直擦肩离开。

 

“王一博这是想明白了?”何亦疑惑道,“不打扰你了。”

 

肖战却回头望着王一博的背影叹气,看着何亦道:“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何亦八卦的眼睛闪着光,“王一博真谈恋爱了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肖战一阵讶异。

 

何亦一脸无辜,拿出手机打开微博道:“之前不是有过王一博和一个女生的热搜吗?最近又上了,也不见他澄清,估摸着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 

肖战心里顿觉不安,但他又觉得王一博不会是这种劈腿的人,可谣言甚嚣尘上,一直这样不清不楚的,让他很不舒服,而且这次冷战莫名其妙,两个人都憋着一口气,谁也不愿意服输。

 

课上的心不在焉,他拿出手机开始看那条热搜,里面不乏对王一博一些既往情史的讨论,要不是他认识王一博,还真就信了这些,可热搜上的这段恋情接二连三的出现,他都不澄清。

 

下课后,社长发来消息叫他帮忙去带个班。肖战直问:王一博又请假了吗?

社长:是的,你不知道吗?

肖战:我为什么会知道?微笑.jpg

 

社长见肖战心情不好,也不敢说话了,更不敢教他值班。

 

冷战近一个星期,肖战忍无可忍,本想给王一博打电话,但还是觉得掉面,于是下课后直接拿着门卡去王一博的公寓。

走在路上,肖战愤怒的心情渐渐平息下来,其实这件事他也有错,那天晚上约会迟到,见面也不说话,一直在回复消息,要是他当时能好好抱一抱王一博,事后解释清楚,也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。

 

但是王一博就不会来问他吗?冷战什么的好幼稚。

算了,见面的时候还是好好聊一聊吧,毕竟两个人要想一直谈下去,需要磨合。

 

做好决定,肖战已经走到小区门口,凭借房卡进去,输入密码进门,门刚开,他就与一个女孩儿的目光对住,而他也瞬间认出来,这个女孩儿就是热搜上王一博的绯闻女友。

 

女孩浅浅一笑:“你是?”

 

肖战觉得,此刻他站在这,就是个笑话。

他也浅笑着,身体忍不住发抖,但还是保持平静的说道:“我是他同学,他的门卡落在我这了,我来还。”

 

“哦,好,麻烦了。”女孩儿接过门卡,虽然对方一脸和气,但她就是觉得凌气逼人。

 

肖战离开后,咬着后槽牙越来越用力,豆大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下来。他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喜欢王一博的那段日子,以为对方是在意的,可到头来全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想起那些拥抱在一起的夜晚,那些倾诉爱意的亲吻,肖战觉得他就是个笑话,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。

 

他就是那只笨蛋候鸟,明明知道北方春天之后还会有秋天,就是不知教训。

 

此时,从卧室里顶着鸡窝头走出来的王一博打着哈欠问:“谁啊,我怎么听见有人在说话?”

 

王悦晃了晃手里的门卡道:“刚才有个帅哥来,说是你同学,来还你的门卡。”

 

王一博的大脑飞速运转,他看着那个海绵宝宝的卡套顿时清醒过来,大骂一声:“卧槽!人呢!”

 

“刚走了,谁啊?”王悦眨眨眼睛,一脸疑惑的问。

 

“你嫂子!”王一博一边着急的穿衣服一边说,“这下完了,误会大了!”

 

--

王悦:嫂子?玛德我还准备让他当你妹夫来着!

王一博:下辈子都不可能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